中心新闻

第二届“中澳年度论坛”即将于华东师大澳研中心揭幕

发布日期: 2017-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380

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亚洲研究院(La Trobe Asia)联合举办,第二届“中澳年度论坛”(The Second Annual China Australia Forum)将于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举行。


“中澳年度论坛”是华东师大和乐卓博大学每年举办的旨在探讨中澳两国政府和民间诸方面关系的一个二轨外交论坛,也是中澳两国间针对中澳关系一项重要智库对话。2016年,首届论坛由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致开幕词,邀请了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瑞、《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驻华记者Lisa Murray等嘉宾,同两校专家Nick Bisley、陈弘、侯敏跃等就“走向下一篇章:中澳关系新时代”的主题进行交流,约100名来自两校的师生和校友参加了该次活动。论坛前,华东师大校长陈群会见了乐卓博大学高层代表团。



今年的“2017中澳年度论坛”将针对近期中澳关系的发生的一些重要发展和问题进行讨论,主题为“经济力、影响力与软实力”(Affluence, inffluence and soft power)。



论坛发言人按发言顺序为:


Nick Bisley(乐卓博大学亚洲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弘(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英语系主任)

侯敏跃(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外语学院副院长)

James Leibold(乐卓博大学政治与哲学系副教授)


论坛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楼334会议室(进校门到底毛主席像前左转,前面红色楼房便是物理楼)


敬请关注华东师大澳研中心微信官微,了解我中心学术活动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