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 2017-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165

 2017428应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议员Shaoquett Moselmane阁下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在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出席澳中关系论坛并在议会发表题为走向新的45中澳关系的现状和走向的主旨演讲。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新州州长鲍勃·卡尔、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学家Tim Harcourt也在论坛上致辞。

  


  

    陈弘在演讲中指出中澳关系已过不惑之年正在日趋成熟。陈弘对美国总统川普就任后的中美澳关系、朝核问题等逐一作了分析认为川普政府百日执政以来总体而言得到了理性、务实思维的引导而朝核问题应该更加促进国际社会的团结。陈弘对中澳关系的未来走向做了乐观的预测。

  


    为彰显陈弘对促进中澳关系所做的重要贡献Moselmane议员阁下代表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向陈弘颁发了荣誉奖。

  


    卡尔前外长、Moselmane议员阁下代表将于今年下半年访问华东师范大学。


    Tim Harcourt教授将于5月访问上海华东师大澳研中心将参与其在沪举行的中澳关系研讨活动。

  

(从左至右)前外长Bob Carr、陈弘、Moselmane议员、Tim Harcourt教授合影


 敬请长按上方二维码,关注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

了解ECNU澳研中心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