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华东师大澳研中心师生赴澳参加2017年澳大利亚文学研究学会年会获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7-07-26   作者: 澳中心  浏览次数: 133

711日至14日,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师生以强大阵容出席了于澳大利亚文化之都墨尔本举行的2017年澳大利亚文学研究学会年会。在中心主任陈弘的带领下,我中心成员陈贝贝、高方方、吴雯、陈曦、姚玉丹、郑聪艳、卢冰参加了本届澳大利亚文学文化界的盛会。

  


    澳大利亚文学研究学会年会是澳大利亚文学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大型会议。2017年度会议主题为:“Looking In, Looking Out: China and Australia”,聚焦澳大利亚文学文化与中国的互动与联系,受到了来自澳中两国知名高等学府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华东师大澳研中心陈弘主任受邀于大会首日首场发表了关于澳大利亚文学在中国的研究与翻译的主旨发言,并于当日下午担任分会场的主持工作。

  

陈弘主任作首场发言


当天下午陈弘受邀任分会场的主持

  

    我中心研究生高方方以“敌意伪装下的解脱叙事:欧阳昱文化身份困境研究”为题,作了关于澳大利亚华裔作家欧阳昱诗歌研究的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

  



    我中心新成员陈贝贝博士作关于文化翻译、双语主义在澳大利亚华裔作家欧阳昱小说《英语班》中的呈现的发言,受到了与会学者盛赞。




   我中心在澳访学的五名研究生吴雯、陈曦、姚玉丹、郑聪艳、卢冰一同参与了本次盛会。大会主办方对我中心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714日下午,本届盛会落下帷幕。陈弘主任代表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学会和与会的20余名中国代表致辞。陈弘向大会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向澳大利亚文学研究学会的盛情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同时,陈弘向澳方同仁发出邀请,期待在今后举行的澳研盛会上再相见。


 陈弘主任作闭幕致辞


    作为澳大利亚文学研究最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2017年澳大利亚文学研究学会年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中澳两国文学文化研究的互动和联系,对提升中澳双边文化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华东师大澳研中心将继续为推动澳大利亚文学文化研究和中澳双边交流不懈努力!


  

陈弘主任、我中心研究生与首位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David Walker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