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我院英语系封灵同学荣获第14届“21世纪·华澳杯”中澳友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一等奖及最具潜力奖

发布日期: 2016-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389

       2016112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与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14“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北京、江苏、安徽、山东、青海、四川、新疆、海南等省市27所高校的选手登台较量。竞赛分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问答三个部分。在陈弘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外语学院英语系选手封灵同学以出众台风和精彩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和最具潜力奖。我外语学院副院长侯敏跃、庄瑜作为嘉宾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得到了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报》、上海外文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

  闭幕式上,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领事Bonnie Hoffman女士代表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致辞。在讲话中,Hoffman领事祝贺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盛赞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对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的华澳杯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已成为国内一项著名的年度英语竞赛,是我国唯一一项旨在促进中澳两国人民,尤其是年青一代间的相互友谊和相互了解的、以澳大利亚为主题的、融英语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为一体的语言、知识大赛。华澳杯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和澳大利亚政府、教育机构和民间团体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加深了中澳两国间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展示了我国青年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精神风貌。(撰稿:高方方;摄影:娄诗悦)